资料站 > 游戏背景 > 详细页

游戏势力

         :朝廷势力

         天朝末年,皇帝昏庸无道,整日沉溺于后宫,不问朝政。

         当朝太师魏忠贤独揽大权,结党营私,把持朝政,专横跋扈。苛捐赋税,兵役劳疫,加上天灾连绵不断,使得老百姓流离失所、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不少江湖豪杰揭竿起义,抵抗朝廷的暴政。朝廷上下的忠臣义士也纷纷上表奏折,希望皇帝能够亲政,铲除奸党,废除暴政苛捐,救民于水火之中,重塑天朝辉煌。

         但是魏忠贤为人阴险狠毒大肆网罗私党,在朝廷内外遍插羽翼,更利用东西两厂铲除异己,巩固势力。

         东厂是由宦官及内臣组成。主要监视内宫皇子、宾妃和朝廷官吏的言行举止,随时汇报并随时执行暗杀等任务。西厂由网罗的一群武林败类组成,专门用来对付江湖上的正义志士。东厂和西厂之间为了权力也不断的发生火并。

         忠臣义士、贤良之后弹劾魏忠贤的上表奏折,全部落入其手,惨遭迫害。 魏忠贤对这些反对自己的忠臣贤良每每杜撰以各种 莫须有 的罪名,斩尽杀绝。一时间朝廷上下腥风血雨,风声鹤唳。

         不少人蹑于淫威投靠魏忠贤,为虎作伥;一些人心灰意冷无心再问政事,托病告老辞官做闲云野鹤去了;更有许多铁血男儿,冒着饱受酷刑、牺牲性命、甚至满门超斩的危险,义无返顾同魏忠贤及其奸党做着斗争。很多忠臣贤良、江湖豪杰也想方设法要把这些英勇志士的后代保留下来,甚至以自己的子女调换而求保留一线血脉,斗争一直持续着……

         :江湖势力

         金钱帮

         当今的江湖,动荡不已,在这种局势下,终于出现了一个富可敌国,武可惊天的庞大帮派——金钱帮。帮主上官金虹 的“龙凤双环” 在兵器榜上排名第二,可以想见其武功是如何的厉害!

         金钱帮的武功的特点是实用,没有任何漂亮的招式,武功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干净彻底的杀人。金钱帮的势力遍布大江南北,势力之浩大是其他帮派所望尘不及的。 江湖上不少高手都愿意为金钱帮卖命 !

 

         丐帮

         天下第一大帮势力极广,北至燕京,南及大理,只要有乞丐的地方,就是丐帮的地盘。 由于丐帮分布极广,所以耳目众多,消息极其灵通。 帮中的弟子,少说也有十来万。丐帮的声势是武林中任何其他帮派无法相比的。

         丐帮向来以侠义著称,帮中兄弟,无不尽忠职守,抛头颅,洒热血,为国为民,贡献良多。 丐帮弟子多为男性,也有女性。丐帮最大的特色是行乞为生,就算是家财万贯,进入丐帮,也须散尽家资,乞讨为生。

 

         五毒教

         五毒教地处苗疆蛮荒之地, 是江湖上一大帮会, 一个神秘而恐怖的组织 创始人是黑面郎君。 由于教中高手云集,教规严密,不久就在江湖中名声赫赫。

         教徒 擅长使毒用蛊,并且 用毒出神入化,并且可以自制丹药,杀人于无形。由于五毒教用毒无形,杀人无数,所以 五毒教的弟子很少正面与人打斗, 没多久就把本很平静的江湖闹个人心惶惶。就连武功高强的成名侠客也不得不提心吊胆。

         五毒教组织严密,信奉的原则是“利益决定敌友”,只要有利可图,就可以为人所用,根本不管什么是非、对错、正邪。五毒教还有一个信条就是“谁得罪了五毒教,谁就会死无全尸”,那些与五毒教为敌的人都会莫名其妙地死掉。

 

         星宿帮

         星宿派远离中原,处于西域星宿海中,因方圆几百里都是一望无际的湖泊和沼泽,当地牧为“海”也因阴暗潮湿,毒虫繁殖甚富。星宿弟子常来此捕捉毒虫,以备练毒之用。门中向来人丁稀少,多有外派弃徒拜在丁春秋门下。

         星宿派的开山祖师丁春秋,师乘是逍遥派。然丁春秋一生精於炼毒,已不同於道家的炼丹。星宿派的功夫基本上是丁春秋叛师後自创,主要在 " " 字上下的功夫。掌上带毒、化功大法吸人内力化毒,江湖上人提起,无不谈丁色变。

         由于丁春秋的自私,星宿弟子能学到的用“毒”少之又少,多数招式随丁春秋而去。

 

         金鲨帮

 

         金鲨帮是新近崛起的帮派,首脑为当地的恶霸,乘乱世苟合一些无家的山野游民,占山为王盘据在岷江两岸,并将老巢建在佛家重地——乐山大佛。

         帮众人数众多,并会驾驭野兽,驱赶怪物。他们掠夺当地居民的财物,致使民不聊生。造成岷江一带贫苦农民流离失所,财务散尽,苦不堪言,纷纷离开岷江到峨嵋居住。当地官府也无能力去管理,任由金鲨帮胡作非为。因而金鲨帮的所作所为堪称武林一大害。

         金鲨帮没有自己独创的武功,仅仅是依靠驯养凶猛的野兽来欺压百姓,可谓是仗势欺人!

 

         武林盟

 

         江湖世道险恶,武林中人唯有团结才能自保,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便逐渐形成了武林盟。

         武林盟同仁乐善好施,团结助人, 所属的武林盟每日任务,武林盟商会, 武林盟驿站都对各位江湖人士提供了不小的帮助。武林盟同仁心胸宽广,志向远大,以“驱逐倭寇,复兴天朝”为己任,形成侠义江湖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黑暗势力

 

         倭寇是来自扶桑的失意的武人和浪人,组成海盗集团,他们屠戮沿海一带人民,烧毁房屋, 积骸如陵,流血成川 而倭寇中间,有很多名气很大的中国流民,他们有些是海商有些是海盗转化而来的,与倭寇勾结,组成海上武装劫夺集团,堪称龙虎帮,与倭寇相互利用,狼狈为奸。

         同时民间走私贸易集团勾结沿龙虎帮,将走私团伙规模扩大,携带武器,将中国的生丝、棉布、陶瓷、药品等日常生活必须晶偷运到日本,赚取厚利。 还有一部分失去衣食来源的市井小民,苦于苛捐杂税,索性加入龙虎帮,依附于倭寇,入海从之,造成一度时间,小民比倭寇还多的状态。

         龙虎帮帮众在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或交易或抢劫,混乱随之加剧。他们猖狂烧杀抢掠,所作所为与倭寇的行径相差不已。 倭寇并不受龙虎帮的节制,而且反而他们受倭寇的指使,相当一部分人为了利益都曾经在日本当过人质。在龙虎帮和倭寇联手同时,倭寇自己依旧犯境,依旧抢夺财物。

         郑晓有言:“倭奴借华人为耳目,华人借倭奴为爪牙,彼此依附,出没海岛,倏忽千里,莫可踪迹。”

 

         :武林遗迹

 

         江湖上的纷争总能时不时的波及到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绝情谷和万兽山庄大概就是如此。然而雁过留痕,江湖的痕迹也长留山中。

         绝情谷在襄阳城不远处隐蔽得深山中,谷主公孙止挑选的隐居地如诗如画,谷中树木丛生,繁花齐放,并且夏天半山腰中都会绽放一种似锦的繁花,美艳绝伦,然而含着剧毒,名字——情花。如果被情花刺所刺伤,则十二个时辰之内不能动相思之念,一旦动了情欲之念,加速血气运行,立时使人痛不可当,苦楚难耐。

         杨过与小龙女在这里演绎十六年的断肠故事,是否现在谷中还有: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信,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的歌声呢?

         绝情绝义的公孙止残害自己夫人裘千尺,逼婚柳姑娘,得到应有下场,现在的绝情谷依然如旧,情花满地……

         万兽山庄是史家兄弟的地盘,顾名思义山庄里面多野兽。史家兄弟养的野兽不好惹,个个凶猛,不可小窥。

 

         :扶桑势力

 

         东土扶桑(琉球)时下为战国割据时期(大概在1571年这个年代)。

        当时最强的势力是织田信长,其属下四大魔王分别是德川家康,羽柴秀吉,明智光秀,柴田胜家。一方面织田信长要率领手下的四大家臣同毛利元就、武田信玄、上杉谦信、伊达宗政等战国群雄进行不断的战争,为统一琉球而努力。

         永禄三年(1560年),织田信長在桶狭间以兩千人马击败今川义元四万大军,名声大振。而后逐步統一尾张、近畿,并准备进攻山阴、山阳。在此期间,信長修筑了气势宏大的安土城。因此,信長的时代被称为"安土时代"。天正十年(1582年),本能寺之变爆发,信长身亡。织田家重臣羽柴秀吉先后击败明智光秀、柴田胜家,确立了自己的继承人地位。此后经过四国征伐、九州征伐、小田原之战,逐步統一日本。后被天皇赐姓"丰臣",並受封"关白"一职。丰臣秀吉的時代被成为"桃山時代"。另一方面因为琉球本土地域狭小,

各种资源缺乏,所以时时窥视着中国的富饶宝藏 。不少东瀛流浪武士和忍者已经不断跨海而来,开始在我神州东南边陲烧杀抢掠,进行不间断的骚扰和侵

 

         :南洋势力

 

         天朝末年,朝局昏暗,内有奸臣、宦官当道,外有倭寇杀我同胞,窥探我中原。1600年,强盛起来的荷兰摆脱了西班牙控制,开始向外扩张。为实施对东方的控制。在此危难之时,红毛鬼子趁机侵占我琉球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琉球群岛陷入一片战火。可是朝廷对此也无能为力,侠义江湖儿女自发渡海抗击外虏,踏上新的征程,保家卫国之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