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站 > 游戏背景 > 详细页

新手指引

 

提示:也许对于某些玩家来说,《新手王道书》所记载的发展线路,不是最快的升级方法,但是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按照《新手王道书》一步步走出来的玩家,将会对游戏的操作,特性,地图,界面,场景,NPC,物品等有全面细致的了解,为以后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强烈建议新手按照《新手王道书》的流程进行,他日必可扬眉吐气,问鼎江湖,甚至自立门户,招揽天下豪杰,建立一番丰功伟绩也是指日可待!

选择武当派(其他门派类似)创建人物后会出现在出生地点,图片左边的老者便是武党派的新手指导。

 

鼠标左键点击与新手指导对话。

 

经过一系列对游戏操作指导和基本技巧的介绍后就可以开始新手任务了。

  

从新手指导的位置一直往右跑,过桥,再往右就会看见一个叫 武当护法涵萧子 NPC,与之对话。

 

提示:你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小地图中的放大镜,然后在放大的地图中移动鼠标选择合适的坐标后点左键移动到指定坐标点,如图:

 

鼠标点“放大镜”图标后小地图将放大

 

鼠标移动到放大图的任意位置会显示坐标,再点鼠标,人物即可自动跑动到指定位置,是不是非常方便?图中有各种样式的图例,如:

        代表驿站              代表你自己

         代表商店             代表仓库

更多的图例可以点小地图放大镜旁边的?查询。

如果要取消自动寻路,按 即可。

与涵萧子对话,会送你5点功力点:

  

 

提示:功力点对角色的能力至关重要,每次升级会获得5点功力点,玩家可将功力点分配到各种经脉上以提升某方面的能力,大体来说分为外功、内功、防御和身法。

外功:提升攻击力,前期效果明显。每次加点后攻击力增长均衡。适合追求角色速成者练。

内功:提升攻击力,后期效果明显。累积加点达到一定程度后攻击力呈直线增长。适合追求角色后发制人者练。

防御:提升角色防御力。

身法:提升角色移动速度,绝招出招速度及闪避命中率。

关于加外功和加内功,有不少玩家有很多分歧,总之,游戏的设置是恒定的,一句话概括就是前期加外功攻击力上升明显,适合新手及追求速成者修炼;内功则刚好相反。

加点规则是每2点功力点可增加1点外功或1点内功,每1点功力点可增加1点防御或1点身法,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分配。

然后将功力点分配在角色属性上吧,点右下“状态”按扭或按热键“A”弹出人物属性面板:

 

建议:关于如何加点论坛会有很多经验心得,但是前期建议加外功和身法,比例按4123分配,也就是说5点功力点,4点加外功1点加身法或2点加外功3点加身法。

提示:按属性旁边 按扭进行属性调整,当调整完毕后记得按 灌输功力 按扭 将刚才分配的功力点灌输。简单来说前面+-来分配的没有最终生效,需要按灌输功力来保存刚才分配的功力属性。

完成后回新手指导那里领取奖励,并接下一个任务。

紧接着,新手指导又会向你介绍一些游戏特色的细节,同时将任务也融入其中。

 

 

提示:每个门派出生地点附近有一个叫张天师NPC,如果你在30级以下可以找他对话,免费领取双倍经验时间(每周16个小时),打怪可以获得双倍的奖励,不妨试试。张天师的位置就在新手指导附近,到处转转就能看到。  

由于可领取时间有限,建议玩家每次领取一小时。

 

 

杀入真武道场,练级到5级,同时试试新手指导所说的杀阵效果吧。真武道场入口就在涵萧子旁边。

 

进入后点左键杀飞剑,很快就升到5级了(别忘了要分配功力点哦)

提示:有些怪头上顶着一个标志,而且颜色也跟其他怪不同,这个俗称“色怪”,某些色怪是带有高攻击属性,某些色怪是高防御属性,建议新手不要去打这些色怪。

你在打怪练级过程中可能随时会拣到很多装备,点物品按扭或按W热键打开装备物品栏:

 

选择要装备的物品点右键,只要条件符合就可以马上装备上了。鼠标移动到装备上还有装备属性提示。

 

回到新手指导那里交任务吧,当然你也可以继续留在这里打怪升级。但是建议按照新手指导的任务线来进行,这样即可以快速熟悉游戏,又可以达到快速升级的效果。

与新手指导对话:

 

现在就可以开始学本门的心法和入门武功了 :)

打开右上角地图中的放大镜,自动寻路,鼠标移动到(5842)或附近的区域,然后点击左键即可自动移动到目标位置。

   

习得心法后会在中下方快捷栏出现心法图标:

 显示在这里的图标表示正在使用的心法,以后当你有多种心法的时候可以点该图标,在弹出的心法列表中选择当前使用哪种心法。

然后去学入门武功,依然用自动寻路过去,就不再多说怎么操作了 :)  

 

找到三位师兄了解武当典故后再回来(具体位置就留给玩家自己找吧,很好找的)  

提示:一共三个题目都答正确后就可以习得武当绵掌了,什么,你问我答案是什么?刚才不是告诉你了吗,找几个师兄问问就知道了,答错也没关系,可以反复答的:)  

赶快练到15级吧,据说会学到一种更厉害的武功(也是以后主要修炼的攻击技能)。

提示:看看界面下方的快捷栏,武当绵掌 的图标也在那里了,跟心法一样有多个武功的时候可以选择当前使用哪种武功攻击。

   心法和武功都有了

回去找新手指导交差:

 

提示:想得还挺周到啊,不过迅雷为方便雷友快速熟悉游戏,已经在各门派新手指导附近安排了张天师蹲点守侯,玩家不用那么麻烦的练到10级又跑到京城去领取双倍经验时间了。

再次与新手指导对话,会要求你练到10级再去领取新任务,没办法,杀入真武道场吧,你现在有武功了,在一层就可以很快杀到10级。记住,如果你的双倍经验时间用完了,再找张天师领1个小时就够了。

鼠标指着飞剑,按鼠标右键就会使用当前的武功了,武功经常使用的话还会升级哦。

注意武功会消耗内力(上面蓝色条显示),不够的话就吃蓝药吧(F2)

很快10级了,回去找新手指导:

(不用理会,迅雷已经提前让雷友享受到了)

开始任务了,先去驿站吧,从驿站可以直达峨嵋。

提示:右上小地图放大镜旁边有个?按扭,点后会提示你地图中各种图表的含义:

通过自动寻路,前往驿站,并到达峨嵋派。

到达峨嵋后,打开自动寻路移动到(9020)附近找到竹儿师姐,与之对话:

然后回到武当,找到新手指导:

(获得丰厚的经验奖励,马上就升级了 ^_^)

去真武道场1层吧,一直往里面走(170142)附近最多,杀够9只就回来交差(如果没有双倍时间了记得领取1小时,如果没有药了记得要吃药,不要不小心挂掉了):

注意:途中死亡或者下先都会重新开始任务。

 

如果顺利的话,这个时候的等级应该是12-13级了。

  

左边的聊天框内系统会提示到地牢2层去完成任务。

提示:这个阶段打金壳蜚蠊有点困难,伤害太小,打着很费时间和药,且容易死。不用怕,先打好基础。买够红和蓝药(在自动寻路地图上, 表示商人,可在此处购买各种药品),先到本门练功地点一层练到15级(记得找张天师免费领双),这几级升级所得功力点按照41的比例分别加在外功和身法上,换把10级的兵器(本门新手指导旁边新手商店有售),然后还记得师傅告诉过你,15级的时候再去学本门更高级的武功,所以这时候先把基础打好,再去就万无一失了。

·先练到15(要买点红和蓝,这时打怪比较费血和内了)

·换10级的兵器

·找师傅学本门第二种武功

自动寻路到(936)附近,找到师傅张松溪对话:

 

 

被传送到特殊场景 ……

注意:先消灭倭寇奸细,等杀满9个用杀阵消灭倭寇首领

 

自动传送到师傅面前,对话:

 

 快捷栏里已经有新的武功了,选择新学的武功作为当前使用。

提示:同时,技能可以设置热键盘,方法是用鼠标移动到技能图标上,按数字键1-9即可定义该技能的切换热键。

 选择完毕,一定要装备相应兵器才能施展。

建议:如无特殊说明,以后练级打怪都用第二种门派武功。

准备好了吧,杀向唐门二层完成刚才新手指导交给我的历练任务 ……

仍然可以通过驿站到达唐门地图 ……

打开小地图自动寻路,移动到图中地牢一层(073063),进入地牢一层

然后,打开小地图自动寻路,移动到图中地牢二层(014,172),进入地牢二层

 用新的武功打怪

建议:由于杀怪数量没有系统提示,新手经常容易记错,少打交不了任务,所以,建议每次杀怪时杀满10个(杀到9个后就会有杀阵,第10个可以直接秒杀,这样效率比较高)后再回去交任务!!!

消灭足够的金壳蜚蠊(就是长得像蟑螂的东西)后返回武当新手指导处对话:

 

又升级了,16级了。

 

熟悉下地图吧,从驿站到峨嵋,再到悬棺地图去 ……

完成任务后,回门派与新手指导对话:

 

 

 

 

提示:这个时候去打黄铜人难度很大,可以先去门派练功处2层练到20再去(记得领取一个小时双倍经验),这样即可以节约药,又可以在练级过程中打出相应的装备。如果觉得在2层打怪有点困难,也可以到1层到2层入口处附近打怪,这样能够节约一些药钱,但是能爆到的也就是15级以下的装备,看各人取舍吧。升级功力仍然考虑4点外功1点身法。药不够了就回去买,双不够了就一次领取1小时,一直打到20级。(练级到20这段时间如果没有朋友带,比较艰苦,新手务必要坚持,冲过20级就会顺利多了

20级后就可以设置自动吃药功能了,设置方法如下:

 

 

根据自身需求设置好后按“确定”,即可实现自动吃药了。

冲入少林木人巷2层杀够黄铜人(记得还是杀10个哦)回到新手指导处领取奖励:

 

去魔教大沙漠消灭8只蝎子。

 

 

整理一下不背包,替换下的旧装备可以直接拖到商店卖了,换的钱买些蓝和红药。 

消灭完8只(建议打够10只)蝎子后回去找新手指导:

 

从驿站前往热闹的京城吧,不过去之前先来做些准备,是不是现在觉得很缺钱花啊,没关系,找到门派传功使者,每样技能对应一个使者,比如以为武当为例,找到“真武七绝剑传功使者”((坐标大约 087041),根据门派不同坐标会不同),这个时候第二种门派技能的层数应该在45层左右吧,与之对话:

 

  

 

 

你的技能每提升一层都可以来领取一些钱,实在是雪中送炭啊~

然后从驿站到京城,自动寻路找到(226306)位置的万事通对话:

 

 

中枢木人零件可以有以下获取渠道:

1、在少林2层打中枢木人掉落

2、通过玩家处购买(直接交易或摆摊点购买),购买对于新手来说比较贵,建议自己去打,

又能省钱有可以练级

技巧:

A、按住SHIFT+鼠标左键可以进行跳跃,对有障碍的地方非常有用

B、按住ALT+玩家或ALT+摊点可进行功能选择,如查看摆摊的物品,交易等

收集完成后,返回万事通处对话:

 

 

去唐门二层吧,杀三彩雪蛛,可掉落蜘蛛丝。蜘蛛丝爆率比较低,玩家要有点耐心,把双领了,慢慢打吧,就当练级。收集完后返回与百事通对话:

 

提示:这个时候你也许会发现,偶尔打怪的时候,怪掉血的数字显示为红色,这是因为你的杀气增加了,每增加1点杀气代表增加1%的几率出现爆击,也就是双倍伤害。在以后可以获得各种项链装备、镶嵌特殊玉石或冲穴等来大幅度提升杀气!杀气在侠义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属性,一定要注意。

 

前往魔教大沙漠吧,接的多带药,直接自动寻路到(139367)附近,这里蝎子多:

 

收集完后回来对话:

 

 

到武当真武道场3层去杀绿瘴雾掉落,你当然也可以在其他玩家处购买,这样不划算,而且自己去打的话又可以练级,记得领一个小时双倍经验,收集完毕后回来对话:

 

 

这个东西比较难打了,如果有钱买就尽量买,没有的话只有到峨眉悬棺3层上去打灵猿爆了。

有条件可以换相应的装备,没有的话也只有将就用了,悬棺3层路途遥远把药带够,带满背包,红和蓝的比例大月1:2 。如果钱不够,可以考虑以下几个途径:

1、找朋友或老玩家要

2、如果打怪过程中爆得有宝箱,可以出售给老玩家

3、门派技能升层后可以找门派传功使者领取奖励(因该有好几万侠义币)

 特别提示:峨眉悬棺地形特殊,有些地方不能直接通过,需要跳跃。按住SHIFT键不放,

再点鼠标左键即可跳跃。

 

收集够了后回去交任务:

 

 

  

 

先不要选“准备好了,请前辈指路”,要选“我先去买点药品

检查下你的等级和装备,达到以下条件后再来找万事通进入:

1、等级达到25级或更高

2、武器更换为25级装备,身上防具不用更换

3、药买满背包,红:蓝为1:1,钱不够就去找传功使者领取奖励。

4、保证进入前至少有1个小时双倍经验

5、检查自动吃药设置是否启用。一定要启用。

如未到达等级,可去本门的第三层练功点练到25级(记得领取双倍经验)。

准备完毕后与万事通对话进入挑战蛇王(再次提醒,药一定带满背包):

 

杀完蛇王BOSS后会升一级,然后与万事通对话:

 

 

自此,新手任务就算完成了,怎么样,对侠义道的一些基本操作是否比较了解了。其实还不够,侠义道的特色等待你慢慢去发觉,现在,该踏上新手进阶的征途了 ……

这个时候最慢也应该有26级快27级了,然后到本门练武场地第三层练到30级(30级就可以学习门派第三种技能—群攻技能了,有了群攻,练级速度会突飞猛进)。如果有人邀请你组队,就组上,这样练级会快很多。打怪时爆的新装备随时更换,旧的装备卖掉。

配点依然是按照41(外功:身法)来加。如果本门技能有升级,就先到传功使者那领点钱买药。

达到30级后,你将有以下变化:

·可以离线修炼和离线摆摊了

·可以学习本门第三种武功(群攻武功)

·死亡后经脉会受伤(30级以前死亡没有任何损失),需要找会医术的玩家医治或在百宝阁

购买宝济丸。

·可以选择加入阵营,及你选择“侠”或“魔”(详情见官方网站介绍吧)

找教你门派武功的师傅NPC对话(其他门派类似),一番交谈后:

 

要学到这个技能还得去这些地方打够足够的材料回来才行,当然了,群攻技能不是随便能学到的,这可是练级的法宝!这些材料要收集完比较费时,主要获取途径如下:

1、到各门派练级地点去打怪掉落

2、通过玩家赠送或向其他玩家购买(比较花钱,新手估计没有那么多钱)

3、通过京城门口的百宝阁购买 门派三武任务包 打开后即可获取以上所有材料。(需要预先充值元宝后方可购买),并且还有100万红包一个(红包可在京城红包商人(058292)处兑换)。

建议新手购买任务包,价值500元宝(约折合5个雷点),

材料搜集完成后,回来对话:

 

 

 

建议:将群攻技能热键设置为2,然后第二种门派武功设置为1,以后操作起来会很方便。

好了,现在群攻技能也学了,是不是该用群攻技能练级去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个时候

群攻技能的等级不够高,练级的话事倍功半,先要将群攻技能提升到10层,这个时候再去

练级会飞快哦~

那么,用什么方法能将群攻提升到10层了,除了普通的使用技能打怪(效率低)外就是以

下的方法了:

首先,到达少林。自动寻路到(021013)附近。

 

与晦恶对话:

  

进入木人桩房(1000钱):进入该场景后,有很多木人桩可供玩家练功使用,对着木桩点右键就像打怪一样就可以练习武功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方便?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成本低。缺点是必须在线练习,不能下线,而且和平时使用武功一样需要消耗内力,蓝药不够还得出来补充。 

进入离线闭关房:       除了武功,你还学会了一种本门内功新法。心法同样也有熟练度,而且提升非常慢。而进入离线闭关房里,就可以离线挂机,心法可享受双倍增长速度。

                    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心法提升速度快,而且下线也可同样提升,不消耗内力,但是需要按闭关时长消耗闭关令符(需用元宝购买)。

进入离线修炼房:       这里的作用与闭关房类似,只是增长的不是心法熟练度,而是武功熟练度。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武功提升速度快,而且下线也可同样提升,不消耗内力,但是需要按闭关时长消耗闭关令符(需用元宝购买)。

进入木人桩房往里面走看到热火朝天的场面:

 

将当前武功选择为群攻技能后随便找个木桩按右键开打:

 

一直练够10 ……  将身上装备换掉,药带够。

然后进入本门练功场三层,用第单攻技能引怪,把分散的怪引到一起后,切换为群攻打怪,

怎么样是不是很爽?

 

提示:有多余的物品或钱可以存在仓库,仓库在小地图上的图标是

在门派第三层可以用群攻打怪到40级,加点规则依然可采用外功:身法41,当达到40

级后就要到新的练级地点—蜀南竹海 练级了。如何去蜀南竹海?

首先,通过驿站到达唐门,打开自动寻路:

 看到图中的中原了吗,移动到中原地图。

打开自动寻路,可以看到整个中原缩略地图:

 

移动到 蜀南竹海(图为竹海缩略地图):

 

此处练级可采用引怪群攻的战略,同时,注意多与别人组队,很快可以升到50级。配点依

然可按照41(或根据自身需求而定)。

自此,你已经完全脱离新手行列,融入武林豪侠之列。

好了,《新手王道书》到这里已经基本介绍了150级快速升级的方法和相关游戏技巧,最

后,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后记:关于更多加点方法和游戏技巧介绍,请参见官方论坛,里面收录了很多适合新手查阅的资料。当然侠义道的特色还有很多等待你去发掘,平时注意多交朋友,多交流,这样会进步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