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站 > 游戏背景 > 详细页

江湖奇遇

“江湖奇遇”如其名,说的就是如郭靖不小心吃了梁子翁的药蛇,功力大增;杨过偶遇神雕而习得独孤前辈的武功绝学等如此这般的奇遇。只要游戏中,玩家物品栏中有“如意”,就有一定几率的会随机遇到一些特殊事件,比如坠入悬崖得到高人指点,学会某种绝世心法,或是得到高人的几层功力,升一级两级。也可能是发现了一个大宝藏,一下得到大笔的钱成为江湖巨富;还有就是获得大量的心法熟练度,让心法的等级提升。不过奇遇不见得都是好事,被歹徒偷袭落个经脉断裂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除了遇到激动人心的“奇遇”,玩家还会遇到一些“意外”事件,这些“意外”不像“奇遇”那样必须有“如意”才能遇到,不过相比“意外”这比较直白的发生条件,“意外”事件的奖品也还是颇能让人心动的,而且和“奇遇”一样事件的类型变化很多,更能让玩家惊喜不断。

《侠义道》的江湖奇遇其实分为“奇遇事件”和“意外事件”两部分组成。

其中“奇遇事件”只有携带“如意”的玩家才能遇到,“奇遇事件”的结果会由红字公告告诉所有玩家。在奇遇中获得的奖励非常吸引人,这些飞来横财包括获得大量的金钱,大量的经验值,大量的心法熟练度,以及学会特殊的心法等。当然奇遇也不见得都是这样的好事,遇到强盗偷袭而让玩家某经脉受伤或断裂等都是可能发生的,不过这个的可能非常小。

“奇遇事件”发生后,玩家物品栏的里的“如意”会消失1个,但如果遇到因“物品栏满”或“选项错误”等原因造成玩家没有获得奖励,此时“如意”不会消失,玩家还有机会再遇到其他的“奇遇”。

“意外事件”不用如意就可以触发,触发后也不会没收玩家身上的“如意”,“如意”还会继续存在。相比“奇遇事件”,玩家在“意外事件”中所得到的奖励较少,玩家遇到的事件和结果也都不会以红字公告给玩家。

玩家在江湖奇遇中将有机会获得以下特殊心法

心法名称

心法效果

大金刚力

增加击飞对手的几率

须弥山力

抵制对方将自己击飞

点穴截脉

增加点中对方穴位后,对方受制的时间

闭关封穴

增加解除自己穴位受制的时间

忘情天书

增加眩晕别人的时间

伏魔心法

增加解除自己眩晕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