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站 > 游戏背景 > 详细页

气海丹田

气海丹田

丹田气海,汇聚天地灵气于体内丹田处形成气海,一旦气海形成,便可借用天地灵气之力发挥出超越自身的能量,在加以武学宝典的玄功心法将能量形态化,变可发挥出各种各样的武功套路。

 

中国经典武侠网游——《侠义道》为众武侠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丹田系统,体验全新的武侠境界!

 

丹田修炼

角色等级达到300级后,通过丹田任务,对相应门派找到对应的NPC:峨眉——静清师太 46 104)、唐门——唐四书(57 116)、武当——无青子(37 85)、魔教——许开山(56 166)、少林——玄悲(20 58)完成其所交付的任务后方能开通丹田修为。

                   

开启成功后在人物状态面板点击“丹田”按钮,进入“丹田”界面,可以查看丹田修为等级,存储的元气值,丹田潜能效果。

                                                      

 

获取元气值

击杀怪物并且装备100级元神时将获得元气值存入丹田中,元神等级不到100级不能转化元气值(将继续获得元神经验)。元气转化比例与装备的元神品质相关,品质越高转化的比例越高,具体如下表:

 

元神品质

1

2

3

4

5

6

7

8

9

10

转化比例

50%

55%

60%

65%

70%

75%

80%

85%

90%

100%

 

当丹田中储存的元气值达到100级上限时经验值将不再转为元气值。玩家等级与怪物等级不能相差太大,否则将无法获得元气值,组队根据队伍中玩家对被击杀的怪物造成的伤害百分比进行分配

 

丹田修为

丹田中存储的元气值达到上限后即可自动升级修为,丹田修为共100级。升级之后,将自动获得一次持续时间2小时的潜能效果(升级后丹田等级的效果)。

丹田修为每提升一级,丹田潜能所带来的效果都会有所增强,开启潜能效果将会扣除丹田中的部分元气值,丹田等级越高所扣除的元气值越多(丹田中当前所储存的元气不足时无法开启潜能效果,丹田无法降级)。

开启丹田后原有的经验等级提示将修改为丹田等级和修为升级比例!

 

                          

 

潜能效果

潜能效果开启后持续30分钟(特殊情况除外,如升级增加的潜能效果以及最后一级带来的潜能效果),以游戏时间计,角色死亡后效果依然存在。

1)开启潜能效果后获得潜能BUFF,显示在主界面右上角(2)玩家角色上产生光效潜能效果BUFF无法被一阳指特效解除。

                                                        

武功化境

角色等级达到300级开启丹田后即可使某一种武功即可进入化境阶段。(玩家已学会的武功独立计算,天赋武功无法化境)

化境层的每一次提高都会提升该武功造成的伤害,但并不增加武功能触发的特殊效果(例如门派第二种武功化境升级后并不会提高点穴截脉的触发几率)。

当前武功化境的最高层数不能超过当前丹田的层数,提高武功化境同样需要消耗一定量的丹田元气(不足则无法武功化境,丹田不能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