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站 > 游戏背景 > 详细页

基本操作

 

一、移动方式

 

1、本游戏提供了行走与跑步两种移动方式:行走不需消耗体力,行走方式为点击鼠标左键。 跑步速度比行走快一倍,当每点击一次鼠标消耗 1 点体力。 可通过移动方式切换按钮选择行走或跑步。但体力消耗完之后,会自动切换为行走方式。 

、跳跃方式:按着 SHIFT 键,在地图上可跳跃的位置点击左键即可进行跳跃。每次跳跃,需消耗10 点体力。

 

二、攻击方式

 

1普通攻击: 请走到怪物跟前,把鼠标放到怪物身上,点击鼠标左键即可攻击怪物。

2招式攻击:如果您已经学到了武功,把鼠标放在怪物身上,点击鼠标右键即用武功攻击怪物。 

 

 三、 新手商店

 

各大门派都将有新手商店,主要出售低级药品补给、初级装备与阴跷脉铜人。需要说明的是,在新手商店所购买出的武器、装备是有一定几率出现物品追加属性的。

      

 

四、打坐摆摊

1打坐:用鼠标点击左下方人形样的打坐按钮,即进入打坐状态。打坐时不仅会加快体力、内力和生命的回复速度,心法的修炼效果也会加倍。

  

 

五、物品使用

    请打开物品面板, 将物品面板上的装备拖曳至装备面板,即可对人物进行装备。在物品面板内的消耗品上点击右键,可将此物品使用。将玉石类物品拖曳至带孔的装备上,可对此装备进行镶嵌

六、物品买卖

在《侠义道》中,可以通过摆摊和与 NPC 交易两种方式买卖物品。 

摆摊  在物品面板的下方是摆摊按钮,在打坐的情况下,点击这个按钮,可以进入摆摊状态。摆摊时将要出售的物品由物品面板拖曳至摆摊面板中,同时输入价格,其他玩家便可购买您要出售的商品。点击摆摊面板上的交易记录,可以查阅在本次摆摊过程中哪些玩家付了多少银两购买何种物品的记录。 

注意:需玩家等级在10以上才可以使用该功能。

               

 

2、  NPC 交易 :可以通过商人或者是收购商等 NPC 进行物品买卖。注意:将鼠标指定需要购买的药品,右键双击就可以以组为单位进行购买。

 

、自动吃药

当玩家等级达到20级时,可以使用自动吃药功能,并可以准确细致的设置各种药品品种和补给数量。

        

 玩家跟随

在其他玩家身上用ALT+鼠标左键呼出互动菜单,选择跟随一项,即可在不操作鼠标的情况下跟随该玩家行走。想取消跟随状态,只需鼠标左键点击空地即可。

注意在所跟随的玩家跳跃时,并不会随之跳跃。在较复杂的地形中进行跟随时可能会造成功能失效。

九、玩家屏蔽

键盘方向键上方的PageUp键可将将其他玩家的形象屏蔽掉,PageDown可将其他玩家的名字屏蔽掉。再次按下将恢复正常

十、自动寻路

先点击小地图上最左边的放大镜,再选择你要到的地点(不能到达的除外),玩家的角色就可自动前往。打坐状态下点击不会移动。

十一、热键屏蔽

此操作可自由选择是否屏蔽热键,方便自己PK、练级。

1 进入系统界面

 

2 选择勾选前面的小方框,即可屏蔽物品栏热键,PK时物品栏不会再弹出。

3 未勾选则默认取消热键屏蔽,可任意使用物品栏热键,练级、交易更方便,随心所欲,拿得出手。